本地宝 > 生活百科 > 百科问答 > 大连太平街道属于哪个区
大连太平街道属于哪个区
2021-10-13 17:43【我要纠错】

【导语】:普兰店区。太平街道位于普兰店区南端,东倚大刘家街道,南与金州新区接壤,西连普兰店经济开发区,北与丰荣街道毗邻。太平街道办事处位于普兰店太平广场东侧,街道辖10个社区。

  普兰店区。

  太平街道位于普兰店区南端,东倚大刘家街道,南与金州新区接壤,西连普兰店经济开发区,北与丰荣街道毗邻。太平街道办事处位于普兰店太平广场东侧,街道辖10个社区。

  2019年12月2日,决定撤销原太平街道、南山街道,以原太平街道、原南山街道两个街道地域范围重新设立太平街道。

  历史沿革

  原太平街道

  民国三十七年(1948年),成立太平区。

  1961年,成立太平公社。

  1982年,成立太平乡。

  1999年6月,太平乡改太平街道。

  原南山街道

  解放后,属新金县太平乡。

  1980年6月,划归丰荣镇,后改丰荣街道。

  2000年10月,设立南山街道。

  撤并后

  2019年12月2日,根据大连市人民政府2019年11月29日《大连市人民政府关于同意普兰店区部分街道行政区划调整的批复》(大政〔2019〕130号)文件精神,太平街道和南山街道合并,撤销南山街道,合并成立太平街道,街道办事处驻地为原太平街道驻地:普兰店区南山路303号。

手机访问 本地宝首页

  • 外地户口老人能在大连交医保吗

    可以。持有大连市居住证的外市户籍人员(包含老人)和大连本市户籍居民一样可以缴费参加大连市城乡居民医保。已参加其他地区城乡居民医疗保险的人员,不得重复参加大连市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建议外市户籍人

  • 大连东快路限号几点到几点

    2020年11月9日0时-2023年6月1日0时,法定工作日6时30分至8时30分、16时30分至19时限号,限号车辆为悬挂辽B号段号牌的小型客车、微型载客汽车。

  • 大连东快路限号时间

    2020年11月9日0时-2023年6月1日0时,法定工作日6时30分至8时30分、16时30分至19时限号限号,限号车辆为悬挂辽B号段号牌的小型客车、微型载客汽车。

  • 大连东快路单双号限行规定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三十九条之规定,自2023年6月1日0时起,解除我市东北快速路、香炉礁立交桥和东北路桥的小型载客汽车和微型载客汽车工作日尾号单双号通行的交通调流管控措施。

  • 疫情期间大连社保局上班吗

    上班。2020年2月3日至2月9日,市社保中心服务大厅窗口暂不受理现场业务,参保单位和参保人可通过网上办事大厅、电话或微信,采取承诺制、容缺受理、事后补充材料等方式办理业务。2020年2月10日后开通现场业

  • 大连社保人工咨询电话

    大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411-88139021;花园口经济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411-84792913;大连市金州新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0411-65891512;大连市长海县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和民政局:0411-8988

  • 大连海底隧道入口在哪里

    南侧入口在中山区的人民路,民主广场、港隆西路,经大连港3、4号码头间港池,向北以沉管隧道的形式下穿大连湾海域,在湾北的外轮航修厂码头登陆。项目总长约5.1km。

  • 大连火车站在哪个区

    中山区。大连火车站是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管辖的一等站,是中国东北地区主要的客运站,承担沈阳铁路局管内的部分动车组以及进出大连的绝大多数普速列车的始发和终到作业。

  • 大连机场属于大连哪个区

    甘井子区。大连机场国内航班乘机随身携带行李规定为:持公务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随身携带两件行李;持经济舱客票的旅客,每人可随身携带一件行李;每件行李重量不超过5公斤,体积不得超过20×40×55厘米。

  • 大连机动车礼让行人规范

    <&list>行人在道路右幅人行横道行走、未抵达道路中心线时,在左幅道路行驶的机动车应当减速行驶,可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通过人行横道;<&list>行人在机动车道、非机动车道分离线外侧等待、未进入机动车道,

  • 大连简称是什么

    大连并没有官方简称,只有别称滨城,不过是在使用时,大部分时间可简称“连”,例如大连大学简称“连大”。到大连旅游,不可错过的的景点有老虎滩海洋公园、老码头景区、蓝色港湾、棒棰岛国宾馆等。

  • 大连金普新区包括哪里

    包括大连金州区、大连经济技术开发区、大连普湾经济区、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大连保税区。其中大连普湾经济区、大连金石滩国家旅游度假区、大连保税区单设管委会。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