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宝 > 办事 > 企业办事 > 公司注册 > 成都个体户营业执照办理流程
成都个体户营业执照办理流程
2019-10-30 16:40【我要纠错】

【导语】:申请人携带《个体工商户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经营者的身份证复印件;经营者的身份证复印件;经营场所使用证明等材料到经营场地所在区(市)县政务服务中心工商局窗口或工商所办理;工作人员受理,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可当场决定。

  成都个体户营业执照办理流程

  1、 项目名称: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

  2、 办理窗口:经营场地所在区(市)县政务服务中心工商局窗口或工商所

  3、 承诺时限:1个工作日(资料齐全、符合法定形式的可当场决定)

  4、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09:00—17:00

  申请材料

  1、经营者签署的《个体工商户开业登记申请书》;

  2、《个体工商户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

  3、委托代理人办理的,还应当提交经营者签署的《委托代理人证明》及委托代理人身份证复印件。

  4、经营者的身份证复印件;

  申请登记为家庭经营的,以主持经营者作为经营者登记,提交居民户口簿或者结婚证复印件作为家庭成员亲属关系证明;同时提交其他参加经营家庭成员的身份证复印件,对其姓名及身份证号码予以备案。

  5、经营场所使用证明;

  个体工商户以自有场所作为经营场所的,应当提交自有场所的产权证明复印件;租用他人场所的,应当提交租赁协议和场所的产权证明复印件;无法提交经营场所产权证明的,可以提交市场主办方、政府批准设立的各类开发区管委会、村居委会出具的同意在该场所从事经营活动的相关证明。

  将住宅改变为经营性用房的,属城镇房屋的,根据《成都市物业管理条例》第四十八条规定:业主、使用人应当按照规划行政主管部门批准或者不动产登记簿载明的用途使用住宅,不得擅自改变其使用性质。确需改变的,除遵守法律、法规以及管理规约外,应当经有利害关系的业主同意;并依法经规划、国土、卫生、环保、消防等行政主管部门审批;属非城镇房屋的,提交当地政府规定的相关证明。

  6、申请登记的经营范围中有法律、行政法规和国务院决定规定必须在登记前报经批准的项目,应当提交有关许可证书或者批准文件复印件。

  7、登记机关要求提交的其它材料。

  注:以上各项未注明提交复印件的,应当提交原件;提交复印件的,应当注明“与原件一致”并由个体工商户经营者或者由其委托的代理人签字。

  具体办理分两部分:现场办理和自助办理

  第一部分:现场办理

  办理程序

  申请人持相关材料向经营场地所在的区(市)县政务服务中心工商局窗口或工商所提出申请,经审查、核准后,在承诺时限内申请人凭《准予个体工商户登记通知书》领取营业执照;

  对申请材料不齐或不符合法定形式的,出具《不予受理决定书》,当场或在规定的期限内一次性告知申请人应当补正的全部材料;

  申请事项依法不属于职权范围的,即时作出不予受理的决定,并告知申请人向有关行政机关申请。

  第二部分:如何快速办理——自助机办理

  个体工商户营业执照办理可以在自助机申报,申报完由后台审批;办事群众可以选择临近的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和社区服务中心,在自助机上上传提交全部材料,同样也是由后台审批。以后我们就不需要去窗口办理营业执照啦。

  自助机

  01

  身份证识别

  02

  人像采集

  03

  录入指纹

  04

  手写签名

  05

  生成二维码

  在自助机完成身份认证后,自助机上会显示唯一二维码,群众可以拍照保存二维码。在申报完成的7天内,通过扫描唯一二维码,完成申报后的全部手续,不需要使用自助机。同时上传的材料在后台进行审批,审批完成后就可以选择自助打印机打印领取执照。

  证件打印

  扩展材料

  根据《个体工商户登记管理办法》规定

  第十三条

  申请个体工商户登记,申请人或者其委托的代理人可以直接到经营场所所在地登记机关登记;登记机关委托其派出机构办理个体工商户登记的,到经营场所所在地派出机构登记。申请人或者其委托的代理人可以通过邮寄、传真、电子数据交换、电子邮件等方式向经营场所所在地登记机关提交申请。通过传真、电子数据交换、电子邮件等方式提交申请的,应当提供申请人或者其代理人的联络方式及通讯地址。对登记机关予以受理的申请,申请人应当自收到受理通知书之日起5日内,提交与传真、电子数据交换、电子邮件内容一致的申请材料原件。

手机访问 本地宝首页

  • 成都集体户可以上小孩的户口吗

    新生儿可以。父母户口均在集体户,新生婴儿应在出生后一个月内到父亲或母亲户口所在地的户口登记机关办理出生入户登记。同时出具父母双方的无房佐证材料(原件)。

  • 成都集体户可以一直留成都吗

    <&abs>不可以。<&list>学校的集体户口:学校一般在毕业后就要迁走;<&list>企业的集体户口,在职的情况下一般都可以挂靠下去的,有部分单位离职后也可以继续挂靠在里头。<&list>人才市场的集体户,如果结婚

  • 成都集体户小孩上学有影响吗

    有。法定监护人一方(父或母)为成都市集体户籍,要以随迁子女入学政策提出入学申请。法定监护人双方(父和母)均为成都市集体户籍,由其户籍地区(市)县教育行政部门根据学位情况统筹安排入学。

  • 成都怎么落集体户口

    <&abs>成都落集体户步骤:<&order>提前准备办理所需相关材料;<&order>到入户地的区(市)县公安局办证中心办理户口准迁证;<&order>回原籍户籍所在地注销户口,办理户口迁移证;需要提交材料以原籍户籍管理机

  • 成都居住证积分入户集体户管几年

    集体户没有特定的有效期,不过人才市场的集体户,如果结婚了就要求迁走。入户场所顺序:1、本人或直系亲属拥有的合法稳定住所;2、单位集体户;3、居住证所在地公共集体户。

  • 成都集体户怎么办身份证

    1.带本人户口簿、相片和填写正确的《临时身份证登记表》递交到成都市公安局办证窗口;2.窗口民警对办证手续进行审核;3.1合格:缴纳相应工本费用;3.1不合格:由主办人负责告知原因。

  • 成都个体户营业执照网上注销怎么做

    进入四川政务服务网后,点击“网上办事大厅”;找到企业设立、变更、注销登记业务,选择“公司注销登记”;点击在线申请,然后登录按照步骤操作即可。

  • 成都集体户怎么办理

    1、领取并填写《入户申请表》;2、准备材料,办理户口准迁证;3、注销原籍户口,领取户口准迁证;4、回成都办理上户,领取户口簿。

  • 成都集体户怎么办理身份证

    1、带本人户口簿递交到办证窗口;2、窗口民警对办证手续进行审核;3、合格:缴纳相应工本费用并领取《领证通知单》,不合格:由主办人负责告知原因。4、按照取证时间持《领证通知单》到办理证件地点领取身

  • 成都集体户怎么办准生证

    1、准备“申请”,夫妻双方各自的“婚姻状况证明”。2、拿女方的“婚姻状况证明”在户口所在地加盖计划生育章,需要的资料:女方户口本、结婚证。

  • 成都集体户怎么办港澳通行证

    集体户可以直接到“成都市出入境接待中心”以及19个出入境办证点领取《中国公民出入境证件申请表》。提交材料进行受理审核。采集或核验指纹。审核不合格的由受理民警告知不予批准的原因,并出具不予批准通

  • 成都人才集体户小孩怎么落户

    父或母户口先挂靠亲属家庭户内后,婚生婴儿可随其申报出生登记。需提供材料:父或母本人申请报告、所挂靠亲属户主《户口簿》、挂靠户主作出可随时通知到该当事人的书面保证书外,办理时,当事双方均需到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