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宝 > 办事 > 补贴 > 深圳市新引进人才补贴审核需要多久
深圳市新引进人才补贴审核需要多久
2019-11-29 11:54【我要纠错】

【导语】:法定审核时间是60个工作日,承诺办结时间是30个工作日,补贴申请已经办理好了的用户,需要等待2-3个月,直到深圳市人社局发布发放名单,就可以查询自己是否申请成功,初审名单公布后,申请人会在一个月内收到补贴。

  租房和生活补贴

  这个补贴的补贴标准为:本科(1万5);硕士(2万);博士(3万)

  办结时间:

  法定办结时间:60个工作日

  承诺办结时间:30个工作日

  审核时间:

  补贴申请已经办理好了的用户,需要等待2-3个月,直到深圳市人社局官网(http://hrss.sz.gov.cn/)发布了“x月市本级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拟发放名单公示”的通告,就可以查询自己是否申请成功

  发放时间:

  初审名单公布后,申请人会在一个月内收到补贴,如果长时间没有收到这个补贴,需要电话咨询人社局(12333)

  相关说明

  申报人的银行卡需填报未冻结、无限额一类卡(二类卡将无法接收补贴资金,银行卡类型请咨询开户银行),如果不是一类卡,可以申请修改银行卡信息

  租房补贴

  这个补贴的补贴标准为:本科(6千);硕士(9千);博士(1万2)

  发放时间:

  法定时间:60个工作日

  承诺时间:30个工作日

  租房补贴每月审核一次,补贴发放时间为申请审核通过的次月

  备注:

  1、新引进人才租房补贴申请经审核合格后,由人力资源部门发放50%补贴。

  2、首次补贴发放半年后,经审核申请人户籍仍在本市、未正在租住公租房且已累计缴纳3个月社会保险的,由人力资源部门发放剩余补贴,经审核不符合条件的,不再发放剩余补贴。

  3、新引进人才在领取租房补贴期间不得租住公租房。租房补贴期间为人力资源部门首次发放租房补贴之日起1年内。

  须发审核情况

   首次发放50%租房补贴款,第二次发放剩余款项

  首笔租房补贴款发放半年后,由信息系统自动发起续发审核程序。

  人力资源部门初审后汇总申请人名单,分别送市公安部门核查户籍信息,市住房保障部门核查租住公租房情况以及由其负责的购房优惠政策情况。

  1、经人力资源部门核实申请人仍为本市户籍、未租住公租房,未享受购房优惠政策,并在引进我市后累计在深缴纳三个月社会保险者在本部门政府网站公示五个工作日

  2、不符合条件的,续发审核终止,申请人不得重新申请发放租房补贴。

微信搜索“深圳本地宝”并关注,回复【m】,就可以直接获得深圳市新引进人才租房和生活补贴申请的入口、查看深圳新引进人才补贴申请指南、查询深圳新引进人才补贴申请的社保条件

手机访问 本地宝首页

  • 深圳4050社保补贴能拿多少钱

    深圳4050社保补贴其实是女年满40周岁(含40周岁)、男年满50周岁(含50周岁)以上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可以申请深圳市就业困难人员灵活就业社保补贴,补贴标准为深圳市社会保险最低缴交标准的三分之二。

  • 深圳应届毕业生有哪些补贴可以申请

    基层就业补贴申请条件为毕业2年内高校毕业生到中小微企业、中小微型的律师事务所、中小微型的会计师事务所、个体工商户、社会组织等就业,或到街道、社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岗位就业,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

  • 深圳市高温补贴发放标准2022

    根据《广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等规定:每年6月至10月期间会发高温津贴。从2021年6月1日起,调整提高我省高温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300元,如按照规定需按天数折算高温津贴的,每人每天13.8元,发放时间

  • 深圳高温补贴发放标准2022几个月

    根据《广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等规定:每年6月至10月期间会发高温津贴。从2021年6月1日起,调整提高我省高温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300元,如按照规定需按天数折算高温津贴的,每人每天13.8元,发放时间

  • 深圳高温补贴发放标准2022

    根据《广东省高温天气劳动保护办法》等规定:每年6月至10月期间会发高温津贴。从2021年6月1日起,调整提高我省高温津贴标准为每人每月300元,如按照规定需按天数折算高温津贴的,每人每天13.8元,发放时间

  • 深圳新能源车补贴政策2022

    <&abs>补贴政策:<&order>第一类补贴。使用通过常规方式申请的新能源小汽车增量或更新指标办理新车注册登记的车辆,机动车销售统一发票含税价10-20万元的补贴0.5万元/辆;20万元以上的补贴1万元/辆。<&ord

  • 深圳市对于毕业生的补贴有哪些?

    <&list>一次性就业补贴(应届毕业生专享);<&list>灵活就业补贴;<&list>青年就业见习补贴;<&list>求职创业补贴(在校应届毕业生专属);<&list>本市高校毕业生职业技能培训补贴(在校应届毕业生专属)。

  • 深圳高校毕业生基层就业补贴在哪里申请

    <&abs>可以通过百度搜索广东政务服务网申请:<&order>申请人通过百度搜索广东政务服务网填写递交材料;<&order>受理工作人员接收申请材料后当场决定是否受理申请材料;<&order>审核业务受理后,进入审核环

  • 深圳初创企业补贴多久可以办好

    5个工作日内办结。5个工作日为自受理之日起3个工作日内完成初核,在初核通过后的2个工作日内完成补贴复核。而后公共服务机构导出初创企业补贴申请复核后的人员名单及补贴标准进行公示,公示期为7天(公示7个

  • 技能证书是外地的可以申请深圳技能提升补贴吗

    可以。取得职业资格证书或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企业职工,同时符合以下条件,可申领技能提升补贴:在我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含12个月)以上的(参保时间计算到申请当月的月底)失业保

  • 参保地在外地可以申请深圳技能提升补贴吗

    不可以,参保地在外地不符合深圳技能提升补贴的申请条件,申请人需要在在深圳市依法参加失业保险,累计缴纳失业保险费12个月(含12个月)以上的(参保时间计算到申请当月的月底)。

  • 深圳民办中小学学位补贴标准

    <&list>小学:每人每年最多7000元(每学期最多3500元);<&list>初中:每人每年最多9000元(每学期最多4500元)。<&list>受委托学校的学费低于补贴标准的,最高补贴额度为其学费收费标准;<&list>受委托学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