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宝 > 交通 > 交通指南 > 天津是哪个省市的?
天津是哪个省市的?
2021-11-24 17:18【我要纠错】

【导语】:天津,别称津沽、津门,不属于哪个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省级行政区、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环渤海地区的经济中心,亚太区域海洋仪器检测评价中心,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

  天津属于哪一个省?

  答:天津不属于哪个省,是独立的直辖市,省级行政区,和北京、上海、重庆并列中国四大直辖市。

  天津,也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开放城市和工商业城市。天津简称“津”,意为天子经过的渡口,也称“津沽”、“津门”。

  天津下辖16个辖区,共有街道、镇、乡245个。市辖区分为中心城区、环城区、滨海新区和远郊区。

  《天津市空间发展战略》提出“双城双港、相向拓展、一轴两带、南北生态”城市规划理念。其中,“双城”是指天津市中心城区和滨海新区核心区;“双港”是指天津港和天津南港;“南北”指市域中北部及南部;“北端”是指蓟州区北部山地丘陵地带。

  中心城区是天津的发祥地,也是政治文化教育经济商业中心。按照服务业功能,中心城区按照“金融和平”、“商务河西”、“科技南开”、“金贸河东”、“创意河北”、“商贸红桥”的功能定位。

  滨海新区是天津市下辖的副省级区、国家级新区和国家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北方对外开放的门户、高水平的现代制造业和研发转化基地、北方国际航运核心区和物流中心、宜居生态型新城区。由原塘沽区、汉沽区、大港区以及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等区域整合而成。

手机访问 本地宝首页

  • 2023天津积分落户细则

    为落实国家和本市户籍制度改革要求,促进新型城镇化发展,推进在本市长期居住、稳定就业的常住人口有序实现市民化,根据《天津市居住证管理办法》(津政规〔2021〕6号),制定本细则。本细则适用于天津市居

  • 进天津要办进津证吗

    要办。进津证即天津市小客车高峰时段通行凭证,进津证只有在天津市外环线(不含)以内,外埠号牌小型、微型载客汽车(北京号牌除外)和使用小客车区域指标登记上牌的本市号牌小型、微型载客汽车使用,其他车辆

  • 天津滨海国际机场属于哪个区

    <&order>位于天津东丽区。<&order>距天津市中心13公里,距天津港30公里,距北京134公里,南至津北公路,西至东外环路东500米,北至津汉公路及京津高速公路,东至京津塘高速公路,是国内干线机场、国际定期

  • 天津机场有吸烟室吗?

    <&order>天津机场没有吸烟室。航站楼内不设吸烟室,所有区域均禁止吸烟。<&order>天津滨海国际机场位于东丽区机场大道1号,为4E级民用国际机场。

  • 天津双林街道属于哪个区?

    双林街是天津市津南区下辖街道之一。位于外环南路北侧,南邻津南区双港镇,北临河西区。津南区,是天津市四个环城区之一,处于天津市经济发展的主轴上,是承接中心城区城市功能和滨海新区产业功能的重要地

  • 静海属于天津哪个区?

    静海是天津市下辖区。1949年,属河北省天津专区。1958年11月,青县和静海县合并,属河北省天津市。1961年,青县、静海分置,改属河北省天津地区。1973年,属天津市。2015年,撤销静海县,设立静海区。

  • 天津大港属于哪个区?

    大港区,旧市辖区名,现名滨海新区大港街。2013年9月26日,天津市召开深化滨海新区管理体制改革动员大会,撤销了塘沽、汉沽、大港三区的工委和管委会,由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统一领导直接管辖各个街镇的工

  • 天津中山门属于哪个区?

    中山门位于天津市河东区,津塘公路上中山门桥旁,解放前是一片荒地,地势低洼,常年雨浸。1947年修建后上书“中山门”三个苍劲大字,这便代替了地名。

  • 天津大寺属于哪个区?

    大寺镇位于天津市西青区,大寺镇地处河流冲积与海积平原交错地带,平均海拔3米;地势平坦。大寺镇属温带季风气候,四季分明,冷暖宜人,有卫津河流经境内,津港运河、大沽排污河贯通南北。

  • 天津东站属于哪个区?

    天津东站位于中国天津市河北区与河东区交界的海河北岸,站址在海河东路,是集铁路、地铁、公交、出租车等为一体的大型交通枢纽,是天津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

  • 天津西边是哪些城市?

    天津西边是北京和河北省。北京市位于天津西北部,是中国的首都,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超大城市,国务院批复确定的中国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科技创新中心。河北,简称“冀”,是中华人民共

  • 天津津南属于哪个区

    天津津南不属于哪个区,它本身就是一个区,为津南区。津南区,是天津市四个环城区之一,位于天津市东南部,面对渤海,背靠市区,辐射华北,拱卫京畿,为兵家形胜之地。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