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宝 > 生活百科 > 百科问答 > 东山区属于广州哪个区
东山区属于广州哪个区
2023-11-15 15:28【我要纠错】

【导语】:广州东山是属于越秀区。东山也是广州的老城区,原来广州是有着东山区的。随着广州城市内部行政区划改革,东山也就合并进了越秀区。东山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广州市昔日的一个市辖区,已于2005年5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撤销并入越秀区。

  广州东山是属于越秀区。东山也是广州的老城区,原来广州是有着东山区的。随着广州城市内部行政区划改革,东山也就合并进了越秀区。东山区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广东省广州市昔日的一个市辖区,已于2005年5月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务院批准撤销并入越秀区。

  越秀区东起广州大道,与天河区接壤;南临珠江,与海珠区隔江相望;西至人民路,与荔湾区毗邻;北面到白云山山脚,与白云区、天河区相邻。是广州市的老中心城区。根据越秀区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公报,越秀区总面积为33.8平方公里,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GDP)3650.18亿元,年末户籍人口117.43万人,年末常住人口102.85万人(统计口径)。

  越秀区有洪桥、北京、六榕、流花、光塔、人民、东山、农林、梅花村、黄花岗、华乐、建设、大塘、珠光、大东、白云、登峰、矿泉18个街道,下设222个社区。

手机访问 本地宝首页

  • 东山口在广州哪个区

    东山口在广州越秀区,归广州市越秀区东山街道。越秀区有洪桥、北京、六榕、流花、光塔、人民、东山、农林、梅花村、黄花岗、华乐、建设、大塘、珠光、大东、白云、登峰、矿泉18个街道,下设222个社区。

  • 广州是华南地区么

    是,广州在华南地区。华南地区,简称华南,是中国七大地理分区之一,位于中国南部。包括广东省、广西壮族自治区、海南省、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

  • 中山属于广州市吗

    不属于,中山市位于广东省中南部,珠江三角洲中部偏南的西江、北江下游出海处。位于北纬22°11′~22°47′,东经113°09′~113°46′之间。

  • 广州市黄埔区街道划分

    划分为黄埔街、红山街、鱼珠街、夏港街、大沙街、文冲街、南岗街、穗东街、长洲街、联和街、永和街、萝岗街、长岭街、云埔街、九佛街、龙湖街、新龙镇。

  • 新塘属于广州哪个区

    属于广州市增城区。新塘镇村(居)委会包括:南安村民委员会(地址增城区新塘镇南安村南安市场路,电话82702801)、水南村民委员会(地址增城区新塘镇水南村水南头涌、电话82701875)、夏埔村民委员会(地

  • 江高镇属于广州哪个区

    属于广州市白云区。江高镇居(村)委会包括:江村村(地址白云区江高镇江村环村三路3号,电话86601225)、泉溪村(地址白云区江高镇泉溪路1号,电话86601372)、水沥村(地址白云区江高镇水沥村委前路2号,电

  • 南沙是广州哪个区

    是广州南沙区,位于广州市最南端、珠江虎门水道西岸,是西江、北江、东江三江汇集之处。南沙区共有3个A4级景区,分别为广州南沙天后宫景区、广州南沙湿地公园、广州南沙百万葵园。

  • 深圳属于广州还是广东

    属于广东。深圳是中国广东省省辖市,国家副省级计划单列市。深圳限行时间为工作日早高峰(7时至9时)和晚高峰(17时30分至19时30分)期间,禁止所有非深号牌小型载客汽车上路,其余时间段和法定节假日没有

  • 深圳是广州的吗

    不是。深圳是中国广东省省辖市,国家副省级计划单列市。深圳下辖9个行政区和1个新区:福田区、罗湖区、盐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坪山区、光明区、大鹏新区。

  • 广州市萝岗区属于哪个区

    黄埔区。2014年1月,撤销广州市黄埔区、萝岗区,设立新的广州市黄埔区,以原黄埔区、萝岗区的行政区域为新的黄埔区的行政区域,因此萝岗区属于广州市黄埔区。

  • 广州是南方还是北方

    属于大陆南方,广东省的中南部,珠江三角洲的北缘,接近珠江流域下游入海口。其范围是东经112度57分至114度3分,北纬22度26分至23度56分。

  • 深圳属于广州吗

    <&abs>深圳不属于广州。<&list>深圳是中国广东省省辖市,国家副省级计划单列市。<&list>深圳下辖9个行政区和1个新区:福田区、罗湖区、盐田区、南山区、宝安区、龙岗区、龙华区、坪山区、光明区、大鹏新区。

  •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