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地宝 > 办事 > 企业办事 > 上海个体户纳税标准
上海个体户纳税标准
2019-11-04 09:23【我要纠错】

【导语】:个体户经营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00元的,税率为5%;超过30000元至90000元的,税率为10%;超过90000元至300000元的,税率为20%;超过300000元至500000元的,税率为30%等。

  个体户经营所得,以每一纳税年度的收入总额减除成本、费用以及损失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不超过30000元的,税率为5%;超过30000元至90000元的,税率为10%;超过90000元至300000元的,税率为20%;超过300000元至500000元的,税率为30%等。

  拓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个人所得税法》

  下列各项个人所得,应当缴纳个人所得税:

  (一)工资、薪金所得;

  (二)劳务报酬所得;

  (三)稿酬所得;

  (四)特许权使用费所得;

  (五)经营所得;

  (六)利息、股息、红利所得;

  (七)财产租赁所得;

  (八)财产转让所得;

  (九)偶然所得。

  居民个人取得前款第一项至第四项所得(以下称综合所得),按纳税年度合并计算个人所得税;非居民个人取得前款第一项至第四项所得,按月或者按次分项计算个人所得税。纳税人取得前款第五项至第九项所得,依照本法规定分别计算个人所得税。

  第三条个人所得税的税率:

  (一)综合所得,适用百分之三至百分之四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税率表附后);

  (二)经营所得,适用百分之五至百分之三十五的超额累进税率(税率表附后);

  (三)利息、股息、红利所得,财产租赁所得,财产转让所得和偶然所得,适用比例税率,税率为百分之二十。

温馨提示:微信关注上海本地宝公众号(shbendibao),输入框回复 公司注册,可查看上海资本注册管理、上海公司车牌转让等公司办事资讯。输入更多关键词,如 社保 、 落户 等获取更多上海实用城市资讯噢!

手机访问 本地宝首页

  • 上海个体户营业执照如何办理

    办理营业执照可以在网上和所在地的市场监督管理局(原工商局办理),办理营业执照不收费。一般办理流程为核准名称、提交资料、领取执照。网上办理在“一窗通”平台填报包括企业名称、住所、经营范围、股东

  • 上海个体户营业执照年检怎么做

    <&abs>在网上办理。流程为:<&order>百度搜索"全国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order>选择【新用户注册】,<&order>登录要报年份,<&order>填写完毕下一步,<&order>填写建党信息即可预览公示。

  • 上海个体户营业执照网上注销怎么做

    <&abs>办理流程如下:<&order>在百度搜索“上海一网通办”,<&order>登录上海政府,<&order>点击“我要办”项目,<&order>搜索“营业执照注销”事项,<&order>根据提示办理。在网上使用U盾或数字证书在系

  • 上海个体户营业执照办理流程

    <&abs>上海个体户营业执照办理流程如下:<&order>登记:申请人持所在地户籍证明及其他有关证明,向所在地工商行政管理机关申请登记,对符合条件的准予填写申请登记表;<&order>审核:受理登记30日内,部门

  • 在上海外地人个体户怎么交社保

    可以选择灵活参保缴费方式。按照规定,从事有合法经济收入的自雇人员、无雇工个体工商户、未在用人单位参加基本养老、医疗保险的非全日制从业人员等灵活就业人员、本市户籍人员的外省市配偶可以选择灵活参

  • 上海集体户口购房政策

    根据《关于本市贯彻<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做好房地产市场调控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的实施意见》等规定,本市自2011年1月31日起实施住房限购政策。(1)本市户籍单身可买一套(2)本市户籍家庭可买两套。

  • 上海个体户营业执照微信办理方法

    微信搜索框输入上海市场监管,点击搜一搜,关注显示出来的上海市场监管公众号,点击服务大厅,再点击我要开办企业,跳转至手机版上海政府页面,根据提示办理即可。

  • 上海集体户口落户审批流程

    微信搜索“随申办”小程序,点击进入然后进行核验登录,认证成功进入下一步||找到下方菜单栏“随申办”,然后点击进入找到“部门专区”,然后点击“市公安局”,选择“户政服务”-“户口审批”||点击进入找

  • 上海个体户社保最低交多少

    最低标准为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2020年最低缴费额为5748元每月。按上海市规定,个体户可以通过灵活就业方式参保,参保后按意愿选择参保档次进行交费,缴费基数为上年度全市职工月平均工资的60%

  • 上海集体户口和个人户口有什么区别

    1、个人户口是有自己的户口本的,集体户口中个人户口落在集体户的,因此没有独立的户口本的,只有自己的本人页。2、同时集体户口不可以个人自己交纳社保,居民户口可以个人交纳。3、集体户的户口本是单页的

  • 在上海自己怎么交社保

    可按灵活就业方式交社保,带着就业登记证、授权书前往各街镇(乡)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办理即可。办理时间为每月5日-26日。菊园新区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上海市嘉定区平城路811号。嘉定工业区社区事务受理

  • 上海个体户怎么办医保社保

    带上《就业创业证》或《就业失业登记证》或《劳动手册》信息页的页面复印件、授权书;《授权书(通过银行转账方式扣缴个人社会保险费)》(接续缴费且原个人提供的实名制结算账户卡(折)信息未发生变化的无需提

  • 热门推荐